所以就是大力菠菜了

是非常私人的号,长期冷逆,逻辑自定,谨慎点入
冬盾,我永远的白月光💖
理想主义是美好的,当你拥有它时,不要为这种拥有而责怪、藐视,不要折磨自己或它。你不要害怕。
我的理想就是做个好骑士。

(冬盾)穷困潦倒

ooc有,bug有
因为前一阵的世界杯所以突发奇想写了这篇w
大概算是詹芽的现代AU,请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会在巴黎TvT,大概是读书或打工什么的吧 (其实我也不知道……
大致就是两个穷困潦倒的布鲁克林小子的小日常
所有bug和ooc以及不好和无聊都是我的,冬盾最棒啦♡♡♡
写得不好请见谅 (鞠躬

    
      
穷困潦倒

下午两点的时候,他们那台总是滋啦啦作响的电视彻底罢工了。

这是个体面的好理由,但真实的理由是他们更想省那0.12欧/度的电费,因而愿意徒步走上几公里,跑到埃菲尔铁塔前和巴黎人一起去看世界杯。

走到半路,当Steve踩上一片咯吱作响的落叶时,Bucky用手肘戳了戳他,“你带水了吗?”

“没有,”Steve说,“你觉得今晚谁会赢?”

“那就算了,”Bucky安慰自己,“我希望法国队能赢,这样我们就能混上一杯啤酒。”他说着,顺便试着抚平Steve衬衣领子上一小块起皱的地方,他暗自发笑,觉得自己用手揪着Steve领子后面的行为就像拎兔子。

兔子Steve因为他看起来不怀好意的笑踩了他一脚。

“噢,伙计。”Bucky叹息,并在等红灯的时候漫不经心地用左脚稍微蹭了蹭那个灰印子,结果颇有越蹭越脏的趋势,更别提Steve跟在他后面,坏心眼儿地踩着他的脚后跟往前走。

“因为你走得太慢了,”这是Steve给出的解释,“我如果不这样催着你走,我们就只能赶上明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了。”

“是啊是啊,”Bucky在猜测他下一次踩上来的时机时敏捷地跳到边上,“万一明年法国队还没能进总决赛,那么当我们到的时候,唔,让我想想,就没什么好看了。”

Steve跟在他后面,继续踩Bucky的脚后跟,“是的,所以你得快点走。”

“那我们就可以当作专程去看埃菲尔铁塔,”Bucky由着他这么干,“专程的蜜月旅行!”

“天哪,”Steve笑起来,“Buck。”

Bucky把那双穿得松松垮垮的鞋子往外脱一点,让Steve在下次踩上来的时候一脚把鞋子踩掉,“噢。”他弯腰重新把鞋子穿好。

“抱歉。”Steve停下来等他。

才用不着什么抱歉,Bucky把鞋子勾上来,反正他是故意的,但他不是在乎那双少了根鞋带的鞋子,他是在乎Steve没有走在他边上,他不能勾着他走什么的,他是在乎这个。

“你该买双新鞋了,”Steve对他的鞋子做出评价,“这双鞋随时可能从你的脚上掉下来。”

“不会的,只要你别再踩我,”Bucky无所谓地揽过他,“比起这个,我更想给你买一副彩铅,你知道,”他用左手比划了一下,“比较好的那种。”

“你非得再提这事儿吗?”Steve皱着眉头,“我以为我们已经为钱的用处吵过很多次了。”

“好吧好吧,”Bucky也被他的态度搞得有点恼火,“真是奇妙,如果我要给你买东西,必须要说 ‘求你了Steve,求你让我给你买彩铅吧,真的,我恳求你’ 。” 他吊着嗓子说话,逗得旁边的Steve笑起来,“别笑了成吗?喂,说你呢,别笑了,我正在生气呢。” Bucky去戳了戳对方,自己脸上的笑意却比谁都明显。

他们路过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河。

“反正你确实得给自己买双鞋了,因为……嘿,Bucky,你在听吗?”

“噢,”Bucky走到河边上探头看了一眼,“有鱼。”

Steve决定暂时中断这个话题,反正他已经决定了,攒钱买一双鞋给Bucky,就这么定了。

于是他也凑到边上看了看,一条青色的鱼从他们面前游过,Bucky扔了根稻草杆进去,鱼浮上来象征性地砸吧了两口,然后又游了开去。

“我还以为它会以为那是面包什么的。”Bucky有点遗憾地说。

“不好说,”Steve说,“考虑到鱼比你聪明一点……说真的,我们该走了,老天啊,你真的想看世界杯吗?”

他真的想看世界杯吗?这是个好问题,每当世界杯的时候,Bucky的老板——一个秃了半边头发的老头——就会给他们放假,这是个好事,他能好好地睡一觉,但是与此相对的,他们的生活也会比平日更吃紧一些。就这个角度来看,马马虎虎。但真正的加分项是Steve对体育运动的热爱,Bucky喜欢进球的时候Steve搂住他的力度和笑容,还有输了的时候如何把对方逗笑,他也享受这个。

“当然啦,”Bucky说,“我当然想看。”

他们这样平常地走着,期间夹杂偶尔想起来的话题与交谈。“对了,”Bucky说,“如果你真的准备攒钱给我买鞋的话,记得告诉我一声。万一我们俩像那个……”他思索,“就是那个,什么天使来着的文章……就圣诞节,是圣诞节吗?”他说的让人毫无头绪。

“拜托,咱们俩当时一起上的那堂课,”Steve笑起来,“你是想说《麦琪的礼物》吗?”

“对,就是那个!”Bucky倒着走路——而Steve则得给他留神着前面,以免对方撞上路灯——不以为意地说着,“要是搞这么一出,可就麻烦了。”

“放心吧,”Steve说,“咱们都没什么可赎的。”这是真话,他们俩身上的东西加起来都买不了一床好一点的被子。

“你价值连城,”Bucky说,“当然,我也是。”

Steve大笑,“好吧,但我想无论如何,我们也不会错过彼此的礼物,你要怎么样才不能穿鞋呢?”

“我可能把我的脚给赎出去了。”Bucky说。

“那我是赎了手才不能用彩铅的吗?”Steve想了想又笑起来,“天哪,Buck,这真可怕。”

他们继续朝前走,为了种种并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或傻里傻气的话题而微笑,两边的人流逐渐增多,“人居然这么多。”Steve有点不可思议。他们俩不得不在人群中伸手拽着对方。

“得了吧,”Bucky说,“如果是美国队入了决赛你肯定也……噢抱歉。”他收到了旁边一位披着法国国旗的女士的眼刀。Steve幸灾乐祸地看着他发窘。

他们站着观看大荧幕上的直播——鉴于他们都没带水的情况下,就更不可能有什么先见之明去带椅子,当然啦,人山人海的,如果他们带了椅子就没法看到了。

“法国法国法国……”Bucky在嘴里念叨着。

“我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法国队,”Steve紧盯着荧幕。

“我在等他们赢了以后混到啤酒,”Bucky嗓音沙哑地凑到Steve耳边,“我快渴死了……噢进球了!”

Steve跳起来抱住Bucky,在欣喜之余还不忘朝他默念上一句,“你真混账,Buck。”

“我也爱足球,”Bucky回抱住他,“如果我不是那么渴的话。”

但是他很渴,不过感谢上帝,老天没准听到了他的心声——法国赢了,周边的人们狂热地尖叫,粉红色的节日烟雾腾空而起如梦似幻,几顶五颜六色的巨大假发在他们眼前晃来晃去。Bucky紧紧拽住Steve。

Bucky喊了一句,Steve勉强听出来那是“法国队万岁”的法语,他不知道是自己的法语学得不大好还是Bucky的发音太糟糕,总而言之,他觉得那句话不大标准,但Bucky凭借这个混到了路边发放的免费啤酒,他们在边上,伴随人流一起吵吵嚷嚷地喝着。

“这让我觉得自己像个骗子。”Steve说,吮了一口啤酒的浮沫。

“别,”Bucky宽慰他,“你确实爱法国队不是吗?”他大大咧咧地喝着,并且和边上的几个金发妞儿碰杯。

“要不要去买张彩票?”Bucky说着,往边上一个破破烂烂的小摊子走过去,脚步有点飘,“权当试试运气。”

Steve没阻止他,他猜自己也有点醉了。

他看着Bucky背对着他站在摊前,隔了五分钟后,对方转过来朝他微笑,非常耀眼的微笑,“Steve!我中了五十块!”Steve站在那里,手里还握着透明的啤酒杯,看着Bucky小跑到他面前,脸上的笑容比金色的啤酒还漂亮,“我可以给你买一副彩铅。”对方笑得无比高兴。

而Steve,Steve则假装他没有看见Bucky手里的钱其实是从他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来的。

“这可以算作闲钱,”Bucky高兴地说,“所以你不能拒绝我给你买彩铅,真不敢相信我们的运气……”

天哪,Steve想着,脑子发晕,“你有感觉要吐吗?”他打断对方。

“没有,怎么……”

“那就没什么能阻止我吻你了。”Steve飞快地说,把玻璃酒杯随手塞到不知道哪个人的手里——老天啊,他绝对是醉了——然后扑过去吻他。

他就踩在Bucky那双该扔掉的鞋子上——无所谓了,反正他肯定会想办法买来一双鞋子——踮着脚吻对方,而对方也紧紧搂住他。

去他妈的鞋子,Bucky想着,他才不在乎那些,他愿意让Steve踩着。

“噢Stevie,”他在停下来让Steve喘息的空档里小声地在对方唇边说话,说得小声又缱倦,像是在小口小口地啜饮金色啤酒,“我爱你,我太他妈爱你了。操,我真想这么着大喊。”

“那全世界都会知道你只是个来混啤酒喝的美国佬。”Steve朝他笑着。

“我不在乎,”Bucky说,“我就只说I love you,法国人也说I love you的,英语全世界通行。”于是他就这么很混账地大喊了,引来人群的大声欢呼和掌声,然后随着不知哪里的误传,“嫁给他”的呼声一阵阵涌起。

“天哪,Buck,”Steve大笑起来,脸红彤彤的,“天哪。”

“噢,”Buck咧嘴朝他笑着,得凑到Steve耳边才能让他在人群的欢呼中听清,“完了,现在我要结婚了。快点,”他单膝跪下去,“嫁给我?无论我贫穷还是富有……”

“你富不起来了,傻瓜,”Steve吻他的嘴角,“如果你执意要给我买彩铅的话,天哪,我愿意。”

站在他们后面的男人大声地喊着,“他说他愿意了!伙计们!”人群漾开一圈圈的欢呼和尖叫,还有不知从哪里飘出来的彩色纸屑。

“上帝保佑法国队。”Bucky喃喃地说着。他们牵着手向周围的人道谢。

接下来他们还得再走三个小时回家,面对那个总是罢工的电视机和数不清的工作,Steve还得给杂志或出版社画画,并时不时去端盘子,然后想办法买双鞋子;Bucky还得去帮人送货或在餐馆打杂,然后想办法买副彩铅。他们依然一样的穷困潦倒。可是那又怎么样呢,他们已经是已婚人士了。

“你不能笑得这么他妈的好看,”Bucky宣称,“现在世界末日都阻止不了我吻你了。”

“太老套啦,”Steve笑着,踮脚捻去对方头顶亮晶晶的碎屑,“不敢相信我居然刚刚说了 ‘我愿意’。”

“爱你。”Bucky微笑着吻他。

“我也是。”Steve抱住他。

End.

评论(25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