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就是大力菠菜了

是非常私人的号,长期冷逆,逻辑自定,谨慎点入
三次里的大loser,heaven里的好骑士。梦里枪杀了所有喜欢的,字典里集齐三万种讨厌的,一棵,且骚且浪且变态的有毒含羞草和正在吃它的神经质马
冬盾,我永远的白月光💖

(双乔)喜乐平安

ooc有,bug有
拒绝相隔天涯的结局( ノД`)!于是码了这个短篇,大致就是一些日常琐事,然后上次没能给云娜一个好结局,这次私心顺便带上了他们的婚礼w
不管!双乔和云娜都这么好一定是HE!
写得不好还请多包涵QWQ (鞠躬

     
    
喜乐平安

1.

桂芬一直是乔家负责买菜的那个,倒也不是说乔家的几位少爷都不理世事,但乔家大少爷每次出门买的菜都遭人嫌.弃,至于二少爷如果要出门就得逛个一大圈,最后中饭能买成晚饭,还捎.回一堆乱七八糟没用的东西,为了抑制这种情况,乔夫人曾经试着让自己不食人间烟火的三儿子跟着,可是事实证明,二少爷不光能自己出去晃悠一圈,还能顺着把他弟也给拐.走。

“喂,礼杰,”乔智才上下抛着一个小盒子,“你看这个挺不错的吧,还能这样——是不是特好玩?”

乔礼杰抬头看了一眼,“这个运用了最简单的杠杆原理,也就是说……”

乔智才从口袋里掏了两块太.妃把他弟的嘴给堵.起来了。

最后他们俩在市场晃悠了小半天,乔智才自己顺走了一堆在乔礼杰看起来没用的小玩意儿,乔礼杰同样看中了一个在乔智才眼里什么用都没有还贼贵的地球仪。真的贼贵,他弟把口袋里的钱都掏出来还没凑齐。

“这玩意儿到底有什么用啊?”乔智才凑到边上看他弟凑不齐钱的窘样儿。

“我觉得这个很好。”乔礼杰这回连眼睛都没抬。

那有什么办法,他弟觉得好那就是好。

于是乔智才花了几天功夫省钱去给他弟买了那个破地球仪,又托桂芬送到他弟房间,还骗乔礼杰说是买东西送的。

“哦,”乔礼杰伸手拨.弄了两下,“挺好的。”

然后那天下午乔智才在自己桌上发现了那个地球仪。

“刚刚桂芬给我的,现在送你,”乔礼杰这么说,“很好吧,我当时看到就觉得很不错,所以给你。”

谁会觉得这玩意儿很好啊?!

于是乔二少爷花了不少功夫买的地球仪最后就这么着又回到他手里。桂芬为这事儿笑了半天。

“笑什么笑!谁都不准碰啊,我们家礼杰好不容易开.窍了送我样东西,谁敢碰我和谁急!”

所以谁开.窍以后会送这种东西啦=.=

啊对了,从此以后就一直是桂芬买菜了。至于乔家的几位少爷……还是算了吧。

2.

“你不知道吧,原来有一个姓刘的,他卖我假.货,我把他仓库给烧了。”

“还有一个姓张的,他以为我好欺负,我把他腿给打.断!”

“还有一个姓,呃,姓梁的小姐,我请她跳舞她不跳,你猜怎么着?”

乔礼杰抬头看了乔智才一眼。

“我把她给睡了!”

“……”

“乔礼杰!我跟你讲,你把我逼.急了我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!”

他三弟想了想,决定和他二哥辩道理。

“首先,咱们家没有仓库,即便有仓库,那么我的仓库也就是乔家的仓库,也就是说你烧了自己的仓库,本身就是得不偿失的一件事。”

“其次,我不知道我不在的这几年里二哥你的功夫怎么样,但是我练了马术还有击剑,我不认为你会把我的腿打.断。”

“最后一点,难道你没睡.过吗?”

“所以我劝你还是好好去把大哥的戏匣子修好吧。”

“你不知道吧,原来有一个姓刘的,他买我假货,我把他仓库给烧了。”

“还有一个姓张的,他以为我好欺负,我把他腿给打断!”

“还有一个姓梁的小姐,我请她跳舞她不跳,你猜怎么着?”

“我把她给睡了!”

“还有一位姓乔的先生,他长得跟我一样好看,我说你要么跟我睡我就放过你,然后他不肯,我就只好……算了算了别说了。”

乔家大嫂觉得信息量有点大。

3.

“礼杰啊,”乔母站在底下担忧地看着三儿子,“你当心点,小心别电着。”

“没事的,妈,”乔智才在边上插.着口袋,吊儿郎当地仰头看着乔礼杰修那一闪一闪的灯泡,“老三现在可是大科.学家,怎么可能被这种事儿难倒呢,是吧?”

“你呀,”乔母一脸恨铁不成钢,“不帮着你弟弟,还在这里说风凉话,怎么一点都不晓得担心别人啊?”

乔礼杰仰头拧电灯泡,忽视乔智才在底下的撇嘴,“没事的,妈,我们当初在实验室里做过很多实验,这种事情不过是最微小的一类而已。”

“好好好,”乔母顺着他,“那我先去看看桂芬那边饭做好了没有啊,智才,你帮忙看着点。”

乔智才走到梯子底下,扶住梯子,“知道啦,妈,老三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眼见着乔母走出去,乔智才敲了敲梯子,“老三,你弄.好了没啊?”

“快了,”乔礼杰向.下看一眼,“二哥,你要是有事的话不用在这里陪我,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那还不是妈叫我待在这儿,你赶紧弄,诶最近新上了电影,你去不去啊?”

“不用了,我还有……”乔礼杰弄亮了灯泡,习惯性地想往后退一步看一下亮度,结果站在梯子上一脚踏空,“!”

“礼杰!”

等乔礼杰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砸在他二哥身上了,而他哥正碎碎念着,“疼疼疼……”

“你没事吧?”乔礼杰赶紧爬起来,帮着扳过乔智才的肩给他看了看,“唔还好,看起来你的身体机.能暂时没有表现出……”

“是脑袋!”乔智才捂着头,“头疼疼疼疼疼……”

“可能是轻微脑震.荡,”乔礼杰诊断,“先去医生那里……”

“你就这幅表情?”

“?”乔礼杰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异常。

“你个没良心的,”乔智才利落地从地上爬起来,“我是为了谁啊?嗯?”

乔礼杰不知道他二哥到底有没有受伤。

乔智才上了楼蒙头大睡,醒来的时候在床边看见了他弟。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呃,”乔礼杰推了推眼镜,“那部电影讲什么的?”

乔智才哼哼着笑起来,“走,去电影院看去。”

还行,不亏w

4.

收到打火机的时候乔智才特别高兴,他三弟终于不像个机器人了。

“行啊,老三,”他吸了吸鼻子,摩.挲着打火机,“越来越像个人了。”

“……二哥,你以后要是再这么夸我,这辈子我都不会再给你送东西。”

5.

“二哥?”

乔礼杰在门口撞上了他偷偷.摸.摸躲在巷子拐角的二哥。

乔智才慌里慌张地把他拉进巷子,探头往外看了一眼,“嘘,别说话……卧.槽她居然亲别人!就算我们假.结婚她也不能随便在外面和别人接.吻啊!”

乔礼杰探头看见黄小姐和某位男士叙旧,“我没看见黄小姐亲……”

“礼杰?”黄小姐好像看到他了。

乔智才一把把他拽回来,“傻啊你,被看到了!”

“啊那现在怎么办?”乔礼杰有点慌神。

“好,现在亲我。”乔智才说。

“什、什么?”

“反正她在外面和别人接吻,我们也接吻的话就能让她也嫉妒。”

乔礼杰“啊”了一声,“嫉妒你还是嫉妒我?”

“哪来那么多事儿?操来不及……”乔智才扳着他的头直接亲上去了。

“你们……”黄小姐走过来的时候乔智才才放开他。

“咳,”乔智才说,“没事儿,我们俩闹着玩儿呢,是吧礼节。”他用胳膊戳了戳对方,换来对方一个小声的“嗯”。

乔礼杰那天去实验室迟到了,组.织里几个小年轻跑过来笑嘻嘻地问他今天怎么看起来这么发.懵。

而黄小姐表示,她那天早上根本没有亲过任何人啊。

6.

乔智才被告知,他们家小箱子早.恋了。

“嘿你还敢早恋?”乔智才气得话都快说不利索,“你才12岁!那男孩可.靠吗?万一他骗你怎么办?”

小姑娘哭得抽抽嗒嗒,“爸爸你难道没谈过恋爱吗?”

“我、我跟你可不一样,”乔智才说,“我谈恋爱是青梅竹马。”

乔礼杰咳嗽一声。

“不光青梅竹马,”乔智才洋洋得意,“我那还是一见钟情呢。”

“咳咳咳,过分了啊二哥。”

7.

婚礼那天费小姐看起来特别高兴,穿着一水儿红的嫁衣舞上一曲,颇为惊艳。这边巫云甫端着酒杯一桌桌敬过来,到乔家这桌已颇有点微.醺的意思。

“喝水喝酒?”他当然知道老友一杯倒的酒量。

乔礼杰瞥一眼边上,那厢乔智才正和新娘子打趣,“反正我二哥在,喝酒吧。”

“不容易啊。”巫云甫笑起来。

于是碰杯饮下去,一杯敬过往,一杯敬余生,都是喜乐平安。

End.

评论(16)

热度(60)